陈星昊

伪王之死

史坦尼斯站在临冬城的外墙上,凝望着远方波顿家族的骸骨。

“这些骨头都会变成尸鬼吗?”他转头看向梅丽珊卓。

“长夜已至”梅丽珊卓抬起头,凝视着她的亚梭尔.亚亥,“我唯一的国王,长夜漫漫,处处险恶,倘若亚夏典藉说的没错的话,所有已死之人都将在冰雨的风暴中站起,成为远古寒神的仆从,唯有光之王的光辉能再次杀死骸骨,而这必须由您,地上唯一的正统国王来引领,只有您才能让烈焰在风暴中熊熊燃烧。

“我已经听够这一切了,我只关心你能否在城墙周围点燃所有的篝火阻止它们。”

“大人,我说到做到。”梅丽珊卓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史坦尼斯挥了挥手,好驱走打在脸上的冰晶,转身走下了阶梯。

台阶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史坦尼斯低着头缓步前行,而朱斯丁.马赛爵士早已在最低层等待多时。

“大人,风息堡陷落了。”爵士垂下眉头,仿佛是他弄丢了拜拉席恩几千年来的家堡。

史坦尼斯对此并不惊讶,毕竟风息堡只留下了200多人,能坚持这么久已经不易,然而他心中还是生出一丝悲哀,自从那日他的父母在他的注视下沉入海底以来,他再未有过如此软弱的情感。

“我已再无退路了。”这个男人似乎被风暴打倒了,默默喃喃自语着。

“大人?”爵士有些慌张。

“我只是惊讶于提利尔的玫瑰竟也能爬上风暴堡的墙头,风息堡是何时陷落的?”史坦尼斯恢复了往日的威严,边走边问。

“大人,乌鸦被射杀了好几只,信上并未标注时间。”言外之意便是“我们并不知道南方的情况。”

“另外,打下风息堡的并不是提利尔,而是另一位伪王,似乎是雷加的儿子,至少他们是如此对外宣称的。”

又一位伪王。

史坦尼斯的步伐停了下来,“雷加的儿子已经裹上了兰尼斯特的红袍,除非雷加还有一个私生子,否则这人绝无可能是雷加的儿子。”

“我们已经有了够多的伪王,不需要再加一个了,终有一天,所有的伪王都会化作冰晶,被寒风毁灭。”史坦尼斯抽出他的光明使者,仿佛要砍下伪王的头颅。

“大人说的是。”

在良久的沉默之后,朱斯丁马赛终于提出了那个在士兵中如风一般传播的问题。

“请问该如何处置希琳公主?”

史坦尼斯立即皱起了眉头,“我必须提醒你,爵士,希琳乃是唯一正统国王的唯一继承人。“

“我知道,大人,但是灰鳞病已经开始扩散了。”

我不是已经把希琳隔离起来了吗?恐怖堡的学士说这是唯一可以控制疫病传播的方法啊?

马赛爵士似乎看出了史坦尼斯在想些什么,便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学士说灰鳞病已经开始在军中失控了,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给所有的感染者一个痛快。”

学士暗示我应该烧死我的女儿,一想到此,史坦尼斯便咬紧牙关。

“告诉这个学士,如果他再在军中散播这种言论的话,我可以先给他一个痛快。”他扭过头,冲着爵士说道。

“大人,您已经做不到了,那个学士已经染上了灰鳞病,前几天跳下塔楼自杀了。”爵士说完后,仿佛是为了不触怒史坦尼斯,便立刻回去操练士兵了。

离开时爵士回头说了一句“对了大人,最近军中有人谣传雪在奔跑这种无稽之谈,闹得军中人心惶惶,应该让梅丽珊卓女士给他们的心中带来拉赫洛的光辉了。”

史坦尼斯走过一个又一个家族五颜六色的旗帜,安柏、曼德勒……每个家族每天都叽叽喳喳地围在他身旁,向他索求他们“自古以来就有的土地。”

而每一次史坦尼斯都会如此回复他们:“我只会按律法给予你们应得的。”

现在真正的威胁自北方倾泻而下,绝境长城已经倒下。大部分野人都成功南下撤退到临冬城,作为代价的是,守夜人几乎全员战死。

除了我们的琼恩雪诺大人,他的尸体还躺在临冬城的地窖里。史坦尼斯出于守夜人对他的帮助,给予了最后一任守夜人总司令另一个名字“琼恩.史塔克。”

如今临冬城已经变成了生与死的战场,而他也拥有了这残缺不全的北境。

正当他沉溺于回忆中时,塔楼上士兵的叫喊声吸引了他的注意。

“雪!雪在燃烧!”

他又折回塔楼,眺望着远方。

雪地并没有燃烧,只是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了强烈的光芒,让光明使者都黯然失色。

突然,他发现雪站了起来。

不,那并不是雪,或者说现在临冬城的周围压根就没有雪了,只剩下了一大片站立着的骸骨。

史坦尼斯突然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尸鬼在几米厚的大雪里爬行,一直爬到临冬城,直到太阳升起,冰雪消融才在临冬城周围站起。

而现在他们已经全部被包围了。

红袍女快步走到史坦尼斯前,“大人,我已经尽力去阻止寒神的进攻,但如今,我恐怕也无计可施了,除非……”

“除非什么,快说!”

“除非我有国王之血,方可阻止黑暗的降临。”

尸鬼已经爬上了城墙。士兵们将火把丢了下去,不久木柴便用光了,而尸鬼爬上了城墙,士兵们瞬间四散奔跑。

“我答应你,你这个邪恶的红女巫!”

三天后,史坦尼斯稳住了军心,重新召集了军士,成功把战线维持在了临冬城的内墙。

他瘦削的脸庞,在城墙上来回踱步的身影都落入了一线士兵的眼中,直到第七天的来临。

希琳被烧死了,史坦尼斯并没有亲自参加,但他知道那的确是他的女儿,千真万确。

第七日的早上,每一个看过希琳被烧死的士兵都逃走了,他们一路南逃,即使投去铁民也不在城里停留。

梅丽珊卓的法术没有任何效果。史坦尼斯试图把这归咎于红女巫身上,但随即他心中又升起了另一个更可怕的想法。

“难道我不是真正的国王?”他一开始对这个想法避之不及,但随着包围圈的一天天缩小,他反而接受了这个想法。

“无论如何至少我没有骄傲地坐在铁王座上,却在死之前呼喊着找妈妈,至少我曾经拯救过这个王国。”一想到此,他便也心满意足了。“所有的国王最后都会死,无论他们是真正的王还是虚假的伪王。”

第七天的晚上,临冬城陷落了。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国王留给世人最后的记忆是手持着那把已然断裂的光明使者冲入尸鬼群中,他盔甲上烈焰红心的标记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熊熊燃烧……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